武警迪庆支队全力提高打胜仗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10:00: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文涛) 日前,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采取培训学习、开展比武练兵、比武会操等措施,不断提高支队官兵打胜仗能力。

该支队采取“常委一人讲一课,坚定信念大家谈”等方式方法,组织官兵学习军队改革的相关文件,教育官兵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赢靠拢。

抓住驻地气温骤降到零下13摄氏度这一大好练兵时机,在全支队范围内开展比武会操训练。为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该支队提高军事训练的强度和难度,并将会操的课目捆绑起来连贯实施,锻炼部队严寒条件下的遂行任务能力。

针对驻守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冬季漫长、攀登课目训练设施结冰湿滑、危险系数较高、部分新兵畏难情绪大等实际情况,支队领导一方面引导官兵端正思想认识,一方面抽调训练骨干全程跟踪指导,并开展集体讨论,边实践、边总结经验。

目前,96℅以上的参训官兵掌握了攀登要领,支队内部立足本职岗位争上“龙虎榜”、争当“武状元”、争做“强军先锋”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