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日村精准扶贫见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5 09:56: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卓玛次姆 斯那吾吉 扎史此里) 自启动精准扶贫以来,德钦县奔子栏镇叶日村采取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搬迁扶贫、干部驻村帮扶等举措,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并取得一定成效。

叶日村已对68户421人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标注2016年度421人预脱贫对象,实行动态信息管理,精准施策。

通过精准扶贫,有效改善了叶日村生产生活条件。以路、水、电、房为重点,切实改善了乡村基础条件,打通了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铺设完成“奔羊”公路至村委会7.2公里的卫生路。全村实现通电通水,电视覆盖率100%,村委会已通网络,卫生室正在建设,已建259盏路灯,243户农民安装太阳能,建设卫生厕所、垃圾池、农田引水沟。已配备2名村医,设有门诊室、观察室、配药室,满足全村常见病的治疗需求。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00元、贫困家庭适龄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100%、贫困户100%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及农村养老保险,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框架基本建立。贯彻落实搬迁扶贫政策,共移民安置26户182人,涉及3个村民小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