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表彰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先进典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10:33:34

杨凤喜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30日下午,州总工会召开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和经验交流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到省总工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至2016年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验,表彰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先进典型企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出席。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陈豪10月10日到省总工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放在“促进职工经济收入,引领职工同步小康”的高度,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职工合法权益中经济权益是重点,工资性收入是职工收入构成的主体,是职工经济利益的核心,各级工会必须关注和参与核心问题,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积极投身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落实职工工资分配权利,是工会服从服务于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的具体体现。落实职工工资分配权利,是工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需要。全州各级工会要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着力点,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要充分认识落实职工工资分配权利,是工会调动职工积极性、吸引和凝聚广大职工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落实职工工资分配权利,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党和政府的要求所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形势所需、广大职工群众的心中所盼、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所系。全州各级工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分析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工资分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的形势对工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新局面,为迪庆建设安居乐业、保障有力、民族团结、文明和谐藏区作出新贡献。

会上,对云南香格里拉兰亭逸品酒店等6家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先进典型企业进行表彰,受表彰的部分企业和县级工会作了交流发言,州总工会通报2016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

州直和香格里拉市相关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州县市总工会分管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