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残联发放5.4万元扶残助学金 129人获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1 10:09: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1月28日,迪庆州残联向迪庆州藏文中学、香格里拉中学、州民族中学129名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发放5.4万元扶残助学金。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出席扶残助学活动。

李燕兰指出,扶残助学是州残联贯彻以人为本、力所能及为特殊困难群体做好事、办实事的一个具体举措。残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在党政所及、残疾人所需、残联所能的结合点上,州残联围绕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文化、体育、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希望州残联广泛筹措资金,继续加大特殊群体的助学帮扶力度、扩大帮扶助学覆盖面,达到“温暖人心、奉献爱心、鼓舞人心”的目的,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残联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提高残疾人教育水平是提高残疾人素质、改善残疾人状况、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关键。希望受助残疾学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将来成为我州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资助对象主要是自身残疾或父母一方有残疾的高中阶段在校学生。由学校调查统计、上报,州残联按照程序筛查审核申报资料,确定扶残助学名单。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