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1 10:03: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1月26日召开的维西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有效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维西县委派出10个巡回督导组对全县所有乡镇、村(社区)、部门单位开展两轮督查,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到联系点及部分单位调研。从面上情况来看,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推进有序、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形式多样、注重学做结合,探索出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做法,成效明显。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该县提出“三要求”。

要求在真学深学上下足功夫,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党委要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始终做到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全心学习,该学的内容一定要全部学完,不能“偷工减料”。该开展的学习讨论要不折不扣开展好,不能以专家辅导、培训讲座等代替个人自学、中心组和支部集中学习。该讲党课的同志一定要及时讲、认真讲,不能无故拖延、推脱、不了了之。要充分发挥支部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明确学习任务,保证学习时间,严格学习要求,确保支部学习人人参与、个个发言,讨论深入、有质有量。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运用微党课、故事会、知识竞赛、观赏经典节目等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调动机关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

要求在笃行实做上见到行动,切实突出“做”这个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县委下发的机关、村(社区)、“两新”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把问题找准、找透。党组织要重点检查党内组织生活是否严肃、规范,如“三会一课”有没有按时开展,质量高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没有体现原则性、战斗性,领导干部有没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有没有坚持标准、动真碰硬;要重点检查组织建设是否严格、规范,如党组织有没有按时换届、党组织隶属关系有没有理顺、党员组织关系有没有应转尽转、党费收缴管理有没有按规定执行;要重点检查党建工作是否务实,有没有空对空、重形式、轻内容,有没有与业务工作脱节,搞“两张皮”。党员要重点检查理想信念坚不坚定,党的意识淡不淡薄,政治纪律过不过硬,有没有律己不严、精神不振、消极懈怠等现象;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重点检查有没有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公私不分、滥用权力等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组织班子和党员要分别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同时,还要对党员组织关系、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等五个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具体落实到位。

要求在督促检查指导上下力气,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的目标、任务、要求,加强督促检查。近期,要针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责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边学边查边改、五个专项整治、党员发挥作用、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等重点督查内容,开展一次全面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加强指导和引导,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做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深入了解掌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认真总结、积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激励和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第6巡回督导组、叶枝镇党委、县教育局党委、巴迪乡捧八村党总支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