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三下乡”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09:43: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金三江农耕艺术团赴白济汛乡开展“保护森林促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文艺“三下乡”演出,活动通过送文化进村组传递党的声音,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武器。

演出中,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看,有原生态的民族舞、有新颖的白话说唱、有悠扬的二胡演奏、有男生独唱,让“阳春白雪”和“田间地头”美妙合奏,将“我们的中国梦”种在老百姓心坎上。各类节目把农村群众切实需要的文化、科技和各项惠农政策演绎得生动形象,对建设新农村、加强护林防火意识、普及农村法律、科技和感恩党的好政策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巡演团还将精准脱贫、护林防火等相关知识问答穿插现场互动环节,问答互动环节调动现场热烈气氛,对答对的观众给予小礼品进行奖励,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据悉,此次文艺“三下乡”把文化需求和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雪中送炭,为打好扶贫攻坚战、为群众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的曙光。来自乡政府部分干部职工、当地群众、白济汛乡中心完小老师学生近千人观看了文艺演出活动,当天共发放护林防火各种宣传手册8000余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