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成立20周年座谈会提出
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 助推迪庆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09:43:53

司明辉刘平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海江波 记者 张锦明) 11月18日召开的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成立20周年座谈会提出,从严管党治行、大力发展业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为助推迪庆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实现小康提供积极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纪委书记司明辉、州政府副州长刘平出席座谈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藏族自治州分行于1996年11月18日成立。20年来,农发行职能定位经历了专司收购资金封闭管理,多方位、宽领域支农和建设一流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三个发展阶段。多年来,迪庆州分行始终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政策性金融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总行、省分行的总体部署,结合迪庆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布局,积极适应职能调整,秉承家国情怀,强化政治担当,牢记服务“三农”使命,坚持“执行政府意志,服务三农需求,按银行规律办事”的办行方针,勇挑重任、敢于担当;抓管理、强基础;促改革、求发展;练内功、树形象,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实施有效的管理和建设,推进了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累计审批各项贷款52.55亿元,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8.85亿元。重点支持了我州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小企业、农田水利、农村公路、农村电网、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收储整理开发、农特产品交易市场、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集中供暖、农村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农业发展重点建设基金等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在迪庆高原服务“三农”、支持脱贫攻坚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实现社会效益和农发行自身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站在“十三五”规划新的起点上,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将贯彻“行稳致远,基业长青”的方针,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强的责任担当,为促进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助推迪庆“三农”、全面服务迪庆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提供积极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历届领导班子、退休职工代表,州及县(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共叙发展历程、共商发展大计,充分肯定了农发行迪庆州分行业务发展、内部管理、班子和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对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推进各项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