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振东在《云南省法制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培训班上强调
强化法治意识 提升依法决策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09:55: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11月10日,我州举办《云南省法制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2016-2020年)》《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专题培训班。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和振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和振东说,《实施方案》和《规定》的先后下发施行,是省委省政府对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后我省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的纲领目标和行动路线,也是我省法治建设的“时间表”和“施工图”。全州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和《规定》的重大意义,带头学、带头执行、带头落实《实施方案》和《规定》的各项举措,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自觉做到心中有法、正确用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切实强化自身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助力我州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整体提升。

培训会上,省政府法制办有关专家围绕《实施方案》和《规定》的制定施行重要意义及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例就如何学习贯彻执行《实施方案》和《规定》进行讲解,并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和如何把握好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程序要求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