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近千名老年人参加健步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09:40: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11月11日,2016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迪庆分会场活动在州民族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了我州近千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参加。

“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初冬的香格里拉寒气袭人,但整个活动现场却是热火朝天。在组织方的带领下,近千名老年体育爱好者组成队伍环绕州民族体育中心行走了近3公里的路程。尽管年事已高,但不少平时喜爱体育活动的老人们却精神矍铄、充满活力,坚持走完全程。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小礼品,大家纷纷表示,健步走活动既简便易行,又快乐健康,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健步走运动是目前最流行的有氧锻炼项目,既环保、又时尚、更健康,国家体育局从2005年起一直推广这种不受场地限制、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健身方式。

活动组委会主任、州文体广新局负责人说,体育敬老、健身惠老,本次活动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展,旨在通过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推荐实用健身方式,达到关爱老年人健康,倡导科学健身,共建健康迪庆、和谐迪庆的目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吸引能多的人群加入到开展全面健身、建设健康迪庆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