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09:18: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1月4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就换届纪律有关事宜作安排。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市换届选举。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原则,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党的领导,换届选举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秩序、舆论宣传等各个环节和各项措施上。要切实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民主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尊重和采纳干部群众包括党外人士的正确意见。要坚持依法选举,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选举工作基本原则、运行机制和操作程序,保证换届选举有序进行。要确保选举质量,坚持把思想素质摆在首位,全面衡量代表、委员候选人的能力、作风和道德品行,确保选举出来的代表、委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会议强调,在换届选举中,要严明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教育、警示和预防“三在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客观公正地选人用人,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强化监督问责,纪委、组织、宣传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教育、警醒、查处有关违纪违法的人和事,共同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努力形成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