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不动产登记“颁新停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08:58:44

  香格里拉网 1025上午,香格里拉市首本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香格里拉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州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颁新停旧”,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益、维护交易安全、提高交易效率的新阶段。

  不动产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尤其是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为切实搞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我州完善机构抓体系,成立州、县(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划转人员抓编制,全州核定编制39人、已到位32人。其中,州级编制7人、到位3人,香格里拉市编制13人、到位13人,维西县编制11人、到位8人,德钦县编制8人、到位8人。数据整合抓基础,主动开展资料移交,调查掌握各类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内容、数据、载体等具体情况,积极与原不动产登记机构对接沟通,制定移交工作方案,落实移交资料存放场所。目前,维西县已完成4109宗土地、房产的资料移交,林权正在对接协调;德钦县已完成2572宗土地、房产的资料移交;香格里拉市在开展摸底调查工作。颁发新证抓落实,全州已颁发44本不动产权证,其中,香格里拉市3本、维西县40本、德钦县1本。颁发不动产权证明5本,其中,维西县4本、德钦县1本。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