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危房改造落到实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08:54: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实习记者 和贵斌)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安全问题,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今年,维登乡政府通过政府补贴、农户自筹、政策扶持和社会互助等措施,全面实施全乡农村危房改造,努力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

维登乡针对农村无房居住户、因灾倒房户或居住在危房中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及其它农村困难户实施危房改造。该乡2015年实施了9个行政村380户D级危房改造任务,每户可获得改建、维修房补助资金11650元,现已全部落实到农户手中。今年,维登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是700户,现已到位资金400万元。

在危房改造过程中,一部分补助金由政府统一购买危房改造物资、运费以及抗震费用;另一部分补助金以工时费的方式发放,在危房改造完成经过验收后,兑付补助资金。为确保每笔补助金落实到位,维登乡按照“先设计、后拆建,先鉴定、后加固”的改造程序,做到“一户一卡片、一户一档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