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09:43: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近日,州委宣传部、迪庆州文明办在州民专、州民中开展“让感恩伴你我成长”2016年学校感恩讲堂,旨在培育学校“感恩文化”,通过开展“感恩教育”,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融洽师生关系,完善人际关系,促进家庭和睦。州民专2100多名师生、州民族中学1000多名师生及部分家长听取讲座。

感恩讲堂邀请云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365中国好人2015年上榜人物、香格里拉阳光通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小斌分享他的感恩之路。戴小斌以他个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4位贵人对他的影响及帮助,以及他坚持做自己,践行感恩而回报社会的精彩故事。

“以前父母说一句我就顶一句,觉得他们整天唠叨个不停,今天听了戴老师的这堂课,我觉得对不起我的父母,他们都是为我好,以后我不会再顶撞他们了。”州民中高一年级学生格桑江楚说。“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不懂得感恩,我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强化孩子们的感恩意识,让他们从小就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家长也要注重培养孩子健康向上的心理,不能只重视孩子的学习而忽视了他们的德育。”家长此林卓玛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