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房公积金运行良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1 09:16:11

香格里拉网讯 一至三季度,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住房公积金289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5366万元,增长18.56%。

增长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有所增加,我州行政事业单位提高津贴补贴标准,缴费基数相应得到提高。预计2016年全州住房公积金归集额36132万元。

一至三季度,提取住房公积金104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1332万元,增长12.7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较多,提取住房公积金比上年同期增482万元;偿还购房贷款提取比上年同期增878万元。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提取比上年略有减少。

从归集和提取情况分析,我州住房公积金运行正常,按照年度预计情况执行。

我州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前期,基本上处于较低的运行模式。2009年以后,机关事业单位公积金缴费费率上升到12%,缴费基数增长较快,个人缴费和财政安排的公积金数倍增长,住房公积金总量规模不断扩大,到现在已有21.87亿元,为改善中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提供了资金支持,切实发挥了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益。 (州财政局综合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