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9月全州对外贸易呈增长态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1 09:07:5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傅云龙) 据海关迪庆办事处统计,1至9月,全州共完成进出口总额5349万元人民币(折合823万美元),同比增长333.2%,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进出口目标任务。

其中,出口总额3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1%;进口总额433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7.3%。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从增速看,同期相比增幅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州进出口为三位数的增长态势。

二是进口与出口趋向平衡。随着松茸产品及红酒的出口,全州“进大出小”的不平衡现状得到进一步改观。

三是从市场看,出口市场不断拓宽。经过几届州委、政府帮扶支持,在原仅有松茸、干酪素出口基础上,今年,酩悦轩尼诗高端品牌红酒首次打入国际高端市场,实现了迪庆由原料、半成品出口向产品出口的转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