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力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1 08:54: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通讯员 和桂荣)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建塘所针对四类场所整合和食品经营许可合规性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的监督指导,规范许可行为。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经营许可企业的食品药品监管机关许可合规情况、是否按规定启用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人申请资料是否齐全、经营条件是否合规、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并保持整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是否按规定悬挂许可证、是否在经营过程中持续符合许可条件和要求等。工作人员还查看了食品经营许可企业的食品销售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是否索取并保存供货商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及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是否按法定期限保存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联系地址等内容。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共检查食品经营企业37家,其中,餐馆21家、酒吧7家、咖啡馆3、茶室6家。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进货查验记录不全、无索证索票、食品原材料落地堆放、未按规定悬挂许可证、及许可证过期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食品经营企业要及时整改并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