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向云南省捐赠20亿元帮扶3个人口较少民族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11:37:46

昨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正式向我省捐赠20亿元资金,用于帮扶怒族普米族景颇族脱贫攻坚。

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三峡集团签订《支持云南省人口较少民族精准脱贫攻坚合作协议》。三峡集团随后作出决定,支持我省20亿元资金用于帮扶4个州市11个县(市)的怒族、普米族、景颇族3个人口较少民族整族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此后,三峡集团与我省明确了捐赠资金的分配、监管和使用方案,2016年度的5亿元帮扶资金已于9月底前全部拨付到县。

据悉,我省有关部门与三峡集团已编制完善了帮扶方案,将着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劳动力培训输出、安居房建设、培育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6大工程。目前,帮扶方案已全面启动实施,初步成果包括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转移培训1380人次、安居房建设5160户、发展种植业8000亩、建设农村道路170公里、建设安全饮水工程11件、小型农田水利工程22件、帮助民族学生254人等。其中仅贡山县就有140名学生依靠三峡集团帮扶资金圆了大学梦。(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