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09:34: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0月17日,香格里拉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通报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要求,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要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在群众中威望高等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多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献策出力。

会议指出,州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州“十三五”开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大会,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迪庆州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查找了我州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六项坚持为主线,在更高的起点明确了我州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举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要求市老干部党委把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18个离退休支部,以召开支部会议等形式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离退休老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当中,以助推工作落实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维稳任务和市、乡村换届工作压力,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市经济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至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年初任务的60.2%;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初任务的52.63%;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目标任务数32亿元的69.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目标任务数30023元的71.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目标任务数7344元的63.3%;旅游收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120.75亿元的103.6%。会议指出,全市整体经济虽然保持了健康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但依然存在着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不理想、经济指标压力大、扶贫攻坚任务重等问题,希望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决战四季度,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希望离退休老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在群众中威望高等优势,在推动项目建设上、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上、维护稳定上多为党委政府献计出力,有效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老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近200名驻城区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