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改变贫穷命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09:32:29

——永春乡2016年教育工作会议侧记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优秀教师、优秀后勤工作者走上领奖台,向先进学习,争当时代楷模的激情溢满与会者的心田。10月17日,维西县永春乡2016年教育工作会议在永春乡政府召开,永春完小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

“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斩断贫困代际相传的根,用知识这把金钥匙开启脱贫致富大门。”永春乡政府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时说,“当前,永春乡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要关头,我们要更加重视教育,更加重视培养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永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巩固提高“普九”成果,提高教育质量,永春小学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名列全县前茅。

“知识改变贫穷命运”是永春乡干部群众的共识。在推进精准扶贫工程中,永春乡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农民素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2016-2018年)》,在巩固提升“普九”成果的同时,大力开展职业教育扶贫、技能培训扶贫和助学扶贫工作,力争贫困户户均有1人接受过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并走上劳动岗位;以县人社局为牵头单位,开展以核桃、中华蜂养殖、冰葡萄等为主要内容素质技能培训。通过与“东启风”驾校等企业合作,大力开展职业教育扶贫、技能培训扶贫和助学扶贫工作,力争贫困户户均有1人接受过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并走上劳动岗位,实现技能培训一个、转移一个、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方。截至目前,完成泥水工等实用技术培训6期,培训群众828人次;种植技术培训5期,培训450人,养殖技术培训5期389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298人次;到2016年8月,完成大车驾照培训6期,培训人数1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人);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26名。(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