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再安排再部署各项精准扶贫措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09:25:3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卓玛次姆) 10月16日召开的德钦县十二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议,分析了该县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易地搬迁工作进展、阿墩子古城改造、旅游工作、燕门茨中移民搬迁推进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人人有责。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工作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人;要做好自查自检,加强督促检查,狠抓精准扶贫进度逐月汇报、验收考核等方式落实;要严格执行救助兜底扶贫政策,采取纳入低保、集中供养、分散供养和发放救助资金等方式,加强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等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的帮扶,实行政府精准兜底保障;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积极开展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和劳动转移技能培训,全力提高贫困群众专业技术水平,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包扶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实效,强化包扶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实现包扶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各项目责任人要高度负责,亲自把关、亲自抓好力量配备、措施落实及进度安排等工作;着力加强对精准扶贫的组织领导,凝心聚力、聚焦发力、准确用力,确保各项精准扶贫任务全面落实;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政策扶持、资金补助、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扶持贫困群众积极发展棚栽、林果、畜牧等主导产业,精准帮扶户对象,帮助其确定脱贫产业,使帮扶对象户转变观念,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整合扶贫资金,提高投入效益,争取货币贷款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