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三举措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09:06: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 记者从10月17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市将采取三大措施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力争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争取三年内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和落实举措。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层层定进度、定责任、定人员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加大奖惩考核力度,把创建工作实绩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因工作不利影响创建的,将追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地完成任务,逐项逐条对照,查缺补漏,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强那里,切实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要巩固强项确保得高分,弥补弱项、尽量不丢分,每一分都要志在必得。需报送材料的单位要在规定时限内积极做好材料的充实、准备和上报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以防测评组的明察和暗访。

以人为本,全面发动。创建文明城市,要坚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员创建。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发动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思想、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把人民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把工作的着力更多的放到解决全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应强烈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来。让人民群众通过创建得到更多的实惠。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一切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创建工作的根本标准,使创建工作保持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旺盛的活力,真正形成全市上下搞创建、万众一心保目标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