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举办“敬老月”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9:37:43

医疗专家为到场的老年朋友测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

《老年人常见病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今年10月是全国第7个“敬老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我州良好的孝亲敬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14日,迪庆州图书馆联合州及香格里拉市老干局开展了“书香敬老”系列活动。

下午,由州图书馆邀请的州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为到场的老年朋友测量血压,接受他们的健康咨询。接着,州医院急诊科主任杨智勇为大家做了《老年人常见病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他从如何科学应对老年病、高原病防治、养生保健等方面,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听完讲座,州图书馆工作人员手把手对老年人们开展电脑技能培训。一位国有企业退休的老人开心地说:“学会了使用电脑,我们这些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就可以经常和不在身边儿女进行视频交流,图书馆想得真周到。”参加活动的老人表示,以后有时间会经常到州图书馆看书读报,给自己的晚年生活“充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