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商分局抓好登记窗口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7 09:22:05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以来,开发区工商分局不断加强登记窗口建设,优化注册登记流程及服务手段,以高效便捷的服务,经常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截至10月,全区范围内共有各类市场主体878户,其中,企业260户,个体工商户618户。新增企业42户,个体工商户141户。共接受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咨询126人次。

提高工作能力。该局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业务培训等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高窗口效能,认真实施“双告知”制度,提升登记效率。完善注册登记窗口工作制度,对业务标准、内部管理等进行详细规定,做到有规可循,有理可依。为下岗再就业人员、自主创业大学生、残疾人士等提供优先服务。

简化办事程序。以推进“五证合一”为抓手,窗口人员一次性告知和收齐办理“五证合一”所需的资料,避免办事群众来回奔波,切实提高办事效率。通过耐心解答、温馨提示等方式,主动为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

注重廉政建设。该局与办事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增强勤政廉政和为民服务意识,着力规范登记人员服务行为,提高自律能力,树立务实、廉洁、高效、有序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打造廉洁一流的窗口形象。(开发区工商分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