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种植培训走进塔城镇海尼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10:17: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县农牧局农技专家到塔城镇海尼村举行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海尼村是塔城镇两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将于今年底脱贫。近年来,海尼村村民主动探索中药材发展思路,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是塔城镇中药材产业重点村之一,该村的川乌等中药材产业,已有一定规模。此次培训,农技专家围绕川乌、重楼等中药材种植技术进行讲解,并结合海尼村境域内气候、土壤等实际情况,向农民传授如何把中药材种好、管好,使其产生最大的经济价值。

培训过程中,受训人员积极向农技专家咨询技术问题,加深了村民对中药材种植技术的理解,增强了种植中药材的信心。

此次共有100人参加培训,县人社局职业能力技术培训站还为参训人员每人发放一台电动喷雾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