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小康梦”走进永安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6 09:1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周志旺) 近日,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迪庆供电局、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了“电亮小康梦”走进永安村系列活动。

“电亮小康梦”团队从香格里拉市前往维西县再到德钦县,沿途考察塔城镇川达村生态移民项目,与维西供电分局人员座谈,了解电网改造及用电情况,走访白济汛乡永安村养殖户,对话南网扶贫驻村书记,体验特色农业扶贫开发运营,向白济汛乡小坝子小学捐赠雨鞋雨衣。

维西县是国务院下达给南方电网公司的对口帮扶县,该县白济汛乡永安村是南网精准扶贫示范点。2012年11月以来,南方电网立足民生,通过农网升级改造、产业扶贫等多措施,助力维西扶贫攻坚。2015年起,南方电网将对口扶贫资金由每年300万元增加到600万元。在扶贫资金倍增的基础上,南方电网探索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今年2月,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维西县政府联合成立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探索建立“农户+合作社+电网”的运作模式,整合农户的农产品资源、合作社的组织资源、电网的销售资源,形成一个生产、采购、销售的产业链,引导永安贫困村民开展养殖、种植,通过农业产业化运作,帮助贫困村民增强“造血功能”“断穷根”“开富源”,走向全面小康之路,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