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中邀请专家指导高考备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5 09:22:0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贵斌) 近日,州民族中学邀请金太阳教育集团教育专家徐昀到学校为全校教师进行高考备考指导。

期间,徐昀针对高考备考时常出现经验备考、知识备考、盲目备考三大误区,从管理、教师、学生和家长层面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在教师层面提出了高效备考的有效策略,提出了“五段二码增分复习法”,解决教师在备考、教学时间不够充裕,学生注意力不能持续集中,上课时不能同时满足优差生对知识需求等问题。徐昀还着重强调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让教师一方面站在学生的角度去琢磨学生的错误思维,另一方面抓住考纲与考试说明,以命题者的角度,吃透高考命题思维,有的放矢的组织学生复习。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学过程中,所有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学习金太阳教育集团的教学经验。

该校负责人表示,在今后教学中,一定把专家所讲的内容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让老师多反思并及时总结,在课堂内外,充分抓好抓实高考备考的各个环节。牢牢把握规律,科学备考,力争2017年向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