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林场人工拔除紫茎泽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08:59: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文红) 近日,金江林场(站)组织技术人员、兼职森防员再次对林业有害生物紫茎泽兰进行人工拔除,进一步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和蔓延,保护金江镇生态环境。

紫茎泽兰,四季常绿,繁殖能力极强,素有“绿色杀手”之称。在其发生区以满山遍野密集成片的单优植物出现,大肆排挤本地植物、侵占宜林荒山、影响林木生长和更新,破坏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侵入经济林地影响栽培植物生长,侵入农田造成粮食减产。家畜误食紫茎泽兰可中毒死亡,其花粉常引起人畜过敏性疾病。

今年6月,金江林场(站)对发现的紫茎泽兰开展人工拔除,但最近检测发现,部分地方仍有紫茎泽兰分布。为进一步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蔓延,金江林场(站)再一次在兴隆村、吾竹村零星分布紫茎泽兰的地块开展人工拔除,并进行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