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专项督查我州旅游购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08:59: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施学群 实习记者 和建芸) 8月30日,省督查组第五巡视组到迪庆州,督查我州开展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督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服务行为,聚焦迪庆州旅游市场存在的旅行社“零负团费”经营,不与旅游者签订劳动合同,虚假宣传,导游、领队人员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不按规定履行退货义务,“黑车”“黑社”“黑导”“黑店”及214公路沿线,通往景点的交通要道边购物店雇佣“药托”坑害游客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广大游客合法权益,伤害迪庆旅游形象的突出问题。督查组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责任,精准施策,及时整改,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省督查组还从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角度对我州的旅游市场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突出重点,通力协作,让旅游市场在“阳光”下运行,共同推动香格里拉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云南旅游市场良好形象。

会上,州旅发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州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