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组到我州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08:55:23

孔荣华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8月29日至30日,省纪委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第五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孔荣华率队深入我州,围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增收目标,聚焦纪律作风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抓紧抓牢“两个责任”,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德钦县奔子栏镇和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脱贫攻坚基层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德钦县奔子栏镇哈丛村、日尼贡卡异地搬迁项目点,检查组边走边看并与项目负责人、搬迁群众详细询问项目资金使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到搬迁点内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有序、群众生活用电用水保障正常等情况后,检查组叮嘱当地干部在实现群众有房住的目标的同时,还要精准施策,结合当地实际谋划好产业发展思路,保障群众致富增收有门路、有产业、有规划,真正实现搬迁百姓“住得好、稳得住、能致富”。

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新阳村,检查组对当地在精准制定扶贫计划、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精准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把扶贫计划“挂上墙”、按图落实精准扶贫措施的工作方法和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产业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领头雁”、争做“引路人”,团结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在尼西乡召开的脱贫攻坚基层工作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迪庆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责任担当上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扶贫攻坚项目推进进展快、力度大,产业发展思路清、特色明,执行纪律无条件、不含糊,各项工作抓得实、做得好。

结合实地查看和工作汇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还围绕精准脱贫验收考核、产业发展规划制定、致富发展软环境建设、异地搬迁点地质灾害防治、基层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工作落实在行动中,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项目、资金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盯紧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着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严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贪污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中央和省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执行到位。

州委、州政府、州纪委领导,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