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到仓觉村捐资助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1 09:20: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七林定主 金秋时节,许多家庭正沉浸在儿女考上大学的无尽喜悦之中,可家住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吉史卡小组的贫困户金宝却为两个女儿的学费四处奔波发愁。他的大女儿正在读大二,今年,小女儿秋香又以全州文科状元的身份考上了南京大学,这对于父亲金宝而言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优异的的成绩,忧的是同时攻读两个大学生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这个贫困的家庭身上......

为圆贫困学子的上学梦,使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能上学、上好学,近日,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到挂联点仓觉村开展了教育扶贫爱心助学活动,为该村每一位大中专学生送去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工作组深入各村民小组,与大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有关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教导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回报父母和家乡。此次助学活动共发放爱心助学金11.8万元,惠及51户家庭58名困难学生。

据了解,自与仓觉村建立挂联长效帮扶机制以来,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在扶持困难家庭产业脱贫的基础上,关心、关爱挂联点的教育教学,宣传和落实好各类助学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帮扶困难学生就学,先后累计投入助学帮扶资金 16.8万元,切实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