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0 09:18: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纪委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王岐山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会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背景、是怎样制定、承担历史使命、内容特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并指出,《条例》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体现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问责工作核心思想,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条例》将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其领导成员列入问责对象,对纪检监察队伍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维西县纪委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提出,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学习时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从自我做起,严格对照《条例》规定的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研究如何运用《条例》相关内容,在下半年的纪律审查工作中,各室、各纪工委要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正确运用好《条例》这把“利剑”,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条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党内问责的执行力、公信力和精准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