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大力推进贫困户房屋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8 09:39:2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立珍)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开发区党委始终把保障贫困户住房这一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大力推进贫困户房屋建设工程。

李海东家住迪庆经济开发区新仁村拉马落上组,全家5口人,78岁的老母亲常年疾病缠身,两儿女正在读初中、小学,家里十分困难。几年前,李海东不幸发生车祸切除部分肺叶后不能做体力活,这个家大大小小的活全部落到体弱多病的妻子一个人肩上,由于长期严重缺少劳动力,住房紧张与困难一直是李海东家急需迫切解决的问题。

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去年10月挂钩开发区新仁村拉马落上组,同时挂钩贫困户李海东户以来,本着以“政府引导、农户自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和充分尊重贫困户建设意愿的原则,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户择地新建住房。并请建设部门负责人到实地察看、测量、设计规划、积极争取各相关优惠政策,经贫困户多方筹措资金,历时3个月的时间,现已按计划建成一所86平方米砖混结构的平房,李海东家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并改善了住房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