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相聚“八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8 09:10:49

8月1日 星期一 阴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维西县塔城镇川达村党总支和往年一样在村里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村“三委”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和16名退伍军人参加座谈会。

一位老退伍军人说,“八一”建军节是我们的幸福日子。大家相隔了一年又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拉拉家常,显得格外亲热、贴心。他们有的两手相握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有的轻言细语知心话儿说不完,有的相拥祝愿身体安好,道不尽的苦与乐。

据了解,几海村民小组的和春锦老人曾参加过1979年收复老山、者阴山自卫还击战,还受了伤。参加座谈的退伍军人中,年纪最大的是迪姑村民小组77岁的老军人朱家荣,他孤言寡语,显得格外深沉;年龄最小的是25岁的罗中马村民小组退伍军人和志强,他热情好动,忙前忙后一刻也停不下来。

座谈会中,大家表示,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要带头执行国家方针、政策,维护本地稳定,支持村“三委”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塔城镇川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张天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