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积极推进微型企业培育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6 09:21: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杨瑞琦) 今年初以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推进,加强沟通协作、把握政策精神、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把稳增长工作的这项举措做好、做实,在思想认识上、工作落实和宣传引导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年初,该局在注册窗口对该工程进行大量宣传、在窗口显眼的位置张贴《云南省两个十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的申请条件、申报流程等宣传标语,并在窗口显著位置放置申报窗口标志、宣传手册,和申请表格,结合登记注册工作在年初对新登记注册企业进行申报宣传、并指导上网申报操作,使前来注册的微型企业创业者知晓该扶持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截至目前,该市共登记有限责任公司444户,个人独资企业19户,符合小微企业申报条件的共有186户,企业主动来窗口登记报名在册的共有76户;外网申报平台上成功申报52户、目前正在收集纸质材料,并对“双十工程”中全市其他承办单位报送的名单已在系统内部查询初审完毕。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实地调查勘验情况,对照企业的申请材料,进一步筛选出信用品质较好、发展较为稳定、能带动群众就业的小微企业,并将其推荐给会审委员会审核,确保今年“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任务圆满完成,为培育地方微型企业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