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实施农业龙头企业动态管理优胜劣汰机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6 09:17: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实施农业龙头企业动态管理优胜劣汰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现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双赢发展。

按照新机制,今年7月初维西县成立了龙头企业考核组,从7月初开始对维西县内的迪庆香格里拉碧罗雪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州级龙头企业生产发展经营情况进行了考核,为龙头企业的认定工作提供依据。

考核显示,截至目前,该县州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11家,累计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177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43万元,各类龙头企业带动中药材、蜜蜂、鸡、猪、蔬菜、冰葡萄和马铃薯等生产基地达到24650亩,全县有10592户农户通过合同契约的形式与龙头企业建立了稳定的联系,超过40%的农户进入农业产业化的经营领域;全县有2家龙头企业的产品获得省级名牌产品称号,4个农产品被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奖惩机制、利益联结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三个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形成比较稳定的产品购销关系和利益共同体,并逐步向订单生产和股份合作发展,建立紧密型或半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实现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