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吹响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号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09:22: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维西县中路乡紧扣脱贫目标任务,召开百日决战动员大会,吹响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号角。

该乡出台《决战实施方案》,倒排时间、倒逼工期,凝聚党心民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领导班子做起,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算好明细账、集中力量抓扶贫。各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所对口帮扶村的扶贫工作负总责,统筹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百日决战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抓实五个“着力”。着力抓实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着力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着力抓实设施建设,为中路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着力抓实教育精准扶贫,力争贫困户户均有1人接受过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并走上劳动岗位,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促进就业;着力抓实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实施社会保障扶贫工程。对于识别出来的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农村特困户,要纳入低保范畴,实行应保尽保;对于因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的低收入家庭,要给予临时救助。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孤儿和无生活来源的重度残疾人生活费补助及“五保户”集中供养制度;帮助农村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在养老保险费缴纳上予以资助扶持,切实筑牢政策兜底保障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