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09:28: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鲁晓明)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德钦县佛山乡机关党支部在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四讲四有、六带头、四比四争做表率”作为指导实践的准则,力争在广大党员队伍中做出表率。

该乡把每周五作为固定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前,事先商定学习内容、授课人员以及授课计划。在确保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的前提下,授课人员根据专长,以PPT等方式进行讲解,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另外,该乡还多次组织机关党员进行党章闭卷测试,确保学习效果。

为鼓励党员积极学习,该乡挑选出内容较好的心得体会张贴于“两学一做”学习园地宣传栏内,展示党员风采。其中一位党员撰写的《做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一文,在《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三晋红E》等网站公开发表。

该乡坚持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以乡村换届、新任村干部培训、每周五学习时间为契机,组织农村党员代表、全乡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召存信》《镜鉴》《八月十五》《共产党员》等教育片。从正面典型中学习全心为民、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做表率的优秀品德;从反面案列中汲取教训,反思自己,他省自省,防患于未然,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意识、大局意识。

针对部分党员“不敢说、不善说、不会说”的实际,该乡对机关党员分组,就教育片进行集中讨论,让党员轮流谈感受、讲想法、说打算,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截至目前,机关党支部共组织观看教育片8场次。

在精准扶贫方面,机关支部多次组织党员进行调研,集中分析讨论该乡贫困现状并充分征求意见。在调研的基础上,机关党员主动挂联最贫困的贫困户,在脱贫一线争做表率。

另外,该乡还组织党员集中捐款,为全乡“五保户”、受灾户送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资,并在节日期间组织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