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海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规划》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1 09:33: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施学群) 19日,由省旅发委纪委书记陈祯龙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香格里拉市松赞林、纳帕海景区实地调研后,在迪庆州政府召开《纳帕海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调研座谈会,副州长杨正义主持。

杨正义代表州政府向省旅发委长期以来对迪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纳帕海湿地有着特殊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但近年来,随着排水垦殖、无序旅游、过度放牧、城市排污等,湿地面积减少,生态系统遭到破坏,直接影响着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的重要性,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由州旅发委牵头负责与《规划》编制专家组和省旅发委的沟通协调工作,州和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无条件支持配合,做出多规合一的高质量《规划》,规范旅游接待设施建设、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问题,以纳帕海旅游开发为突破口,打破迪庆冬季旅游的瓶颈。

陈祯龙对纳帕海湿地管理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各位的发言,了解到迪庆州目前湿地生态保护还处于可控范围,下一步,将通过制定《规划》,使纳帕海保护与开发有序推进。他强调,旅游开发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性大,旅游开发一要规划好,充分考虑绿化、基础设施配套、风貌控制等因素,多方案比较、多参考; 二要保护好,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多动脑思考,采取有效措施管控畜牧业、游客接待、污水排放等,在旅游开发过程中充分考虑老百姓的利益,在补偿方面做好群众工作;三要开发好,将来铁路、高速路修通,迪庆y优质的旅游资源,必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在旅游开发上要政府主导,加大引资合作力度,严格管控旅游市场,做好与周边地区的沟通协调,加快旅游发展,带动地方脱贫 。

州(市)旅发委、州发改、国土、林业、规划、住建、交通、环保部门负责人及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座谈,并结合各自的职能提出存在问题、困难和对《规划》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