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批“公平贸易咖啡”从云南出口欧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3 09:42:00

近日,经普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由云南思茅北归咖啡有限公司出口的咖啡豆启程运往比利时。这批货物重19.2吨、货值6.77万美元,是我国首批成功进入世界市场的“公平贸易咖啡”。

今年1月,云南思茅北归咖啡有限公司获得国际公平贸易组织颁发的公平贸易证书,成为我国第一家通过公平贸易认证的咖啡企业。公平贸易是一种有组织的社会运动,于上世纪50年代起源于欧洲,提倡关于全球劳工、环保及社会政策的公平性标准。公平贸易产品有其最低保护价,并对生产者有一定金额的返还款,旨在保证生产者的合理报酬,并对当地劳动环境和生态环境进行必要保护。一般水洗小粒咖啡的最低保护价格是每磅140美分,有机咖啡的最低保护价是每磅170美分,返还款为每磅20美分。本次出口,返还到普洱咖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返还款约55000元人民币。

据悉,为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普洱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普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次深入企业,对种植、采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进行指导,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国际公平贸易组织考核。(云南日报 记者 刘子语 通讯员 鲁富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