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加强高考志愿填报培训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09:36:40

25日至26日,州教育局组织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培训,图为考生现场提问咨询志愿填报、招生计划、迪庆专项生就业等相关问题。 (施学群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高考考得好,更要报得好;成绩是基础,报考也关键,考入理想大学是考生和家长的共同愿望。25日至26日,州教育局邀请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书记王永全,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副院长白云,教授张永明、李庆华等,到我州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培训工作。

专家分别对我州高三年级班主任,州民中、香格里拉中学的高三学生及家长作3场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

培训内容围绕全省参考人数、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的技巧、选择学校和专业的策略、招生诈骗行为表现形式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建议学生选择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考分,遵循了解专业内涵、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解专业的就业方向的原则来填报志愿,应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家长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

讲座中,学生和家长向专家组提问,咨询志愿填报、招生计划、迪庆专项生就业等相关知识。

州民中、香格里拉中学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宣传今年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安排高考志愿填报相关事宜。

据悉,云南网上填报高考志愿通道27日开通,考生可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网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29日20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