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计委看望瑞金医院援滇医疗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10:34: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6月23日,州卫计委看望慰问了上海瑞金医院北院第一批援滇医疗队,双方就下一步的帮扶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瑞金医院为上海市规模最大、医疗技术顶尖的医院,经过州委、州政府领导和州卫计委以及州医院的积极争取,今年开始,瑞金医院北院将与州医院开展为期5年的对口帮扶工作,计划派出10批医疗队,长年不间断地驻州医院开展坐诊。上海瑞金医院北院常务副院长赵任表示,帮扶期间,该院将从医院信息化、医疗技能、后勤管理等方面,对州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力争在云南省内学科建设上做到科研课题研究的突破,为州医院打造一支骨干医疗队伍。此次第一批援滇医疗队,该院考虑到迪庆高原地区多发病的特点,专门抽派了心脑血管治疗、腹腔镜手术、骨科病治疗、放射检查等领域的专家,解决干部群众求医问药的困难。州医院还将与上海医生们不定期开展巡回义诊活动。

州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感谢滇沪合作中上海对迪庆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扶持,要求州医院为上海专家开展医疗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广大医护人员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向上海专家们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