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16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有序展开 8月底将完成各批次录取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6 08:53:04

 

6月8日,在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高考顺利落幕。近日,试卷评阅工作相继开展,记者15日走进云南大学,参观了网上评卷工作。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分别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省招生考试院4个点进行评卷工作,评卷工作也已于6月10日陆续展开。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此次评卷工作,全省共抽调评卷教师1100余人,评阅试卷达110多万份,因采取“2+1+1”评卷模式(即每一位考生的每一题都有两位老师分别批改,如果两个得分分值不均,将自动发回进行三评,如果三评得分依然不均,将会由学科组长进行四评),预计实际评卷份数将达230多万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学生考卷已由工作人员事先通过高速扫描仪和电脑扫描切割成图片,评卷教师只需在阅卷电脑上进行评分操作即可,方便高效。

据介绍,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和各评卷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成立评卷组织机构、认真选聘评卷教师、制定统一评分标准、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利用技术控制误差等举措,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评卷任务。

截至目前,我省高考评卷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在评卷工作全部结束后,省教育厅将根据划线原则拟定《2016年云南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6月23日左右,提交省招委会审定,再向社会公布,并陆续发放《考生成绩报告单》;6月27日至29日,进行所有批次网上填报志愿,通过《云南招生》(计划版)发布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发行《填报志愿指要》等资料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7月8日至8月底,完成各批次的录取工作。(云南网 记者 罗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