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8 18:10:45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勇)  68,州委宣传部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编辑扎西顿珠作题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媒体党性意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的专题讲座,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

  扎西顿珠从10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2.19讲话。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主要有八大亮点:一是摆正了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的关系;二是巩固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三是巩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四是明确了宣传工作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五是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团结稳定、正面为主的方针;六是加强思想工作创新;七是更加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八是要树立全党大宣传理念。

  扎西顿珠说,互联网+时代,我们的传播方式也要积极转变,群众在哪里,思想宣传工作就要做到那里。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不是简单的设备叠加,而是内容和传播手段的深度融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好中国声音,树好中国形象,传播好党的政策主张。建议迪庆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即做到日常监管和集中管理相结合;传统业务管理和新业务管理相结合;把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把坚持优良传统与积极改革创新相结合。努力做大做强事业,形成自身的媒体品牌,掌握舆论主动权、发挥主力军作用、打好主动仗,为迪庆新时期发展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州级和香格里拉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科级(中职)以上干部及新闻工作者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维西县、德钦县和开发区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