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强技术推广提高养蜂效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9 15:48: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5月12日,维西县人社局与碧罗雪山公司携手在川达村等地举办第六期科学养殖培训。

培训邀请有丰富的中华蜂养殖技术的和松老师前来授课。和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科学养蜂和传统养蜂的区别、中华蜂过箱技术、春季蜂群管理等知识,并且现场解答了部分蜂农的咨询。

养蜂户还通过与碧罗雪山公司合作,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增加经济收入。

今年以来,为提高养殖中华蜂的科技水平和农民素质,推进中华蜂养殖的产业发展,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维西县人社局与碧罗雪山公司等部门不断加强中华蜂养殖技术培训,增强科技含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先后在巴珠、安一等村共举办了6期养蜂技术培训,培训人数超过300多人次。据了解,今年内,还将举办开展4期培训,计划完成500多人次的培训任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