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用机场到2020年将达50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09:12:02

3月11日,记者从第四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德宏)推介会上了解到,云南正着力加强机场网建设,预计到2020年,云南通用机场将达50个。此外,由机场集团牵头组建的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正在筹建中,最快将于年内实现首飞。

预计到2020年 云南通用机场将达50个

据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周凯介绍,云南机场集团下辖13个机场,并计划五年内建成澜沧、沧源、红河、元阳、丘北五个机场,勐腊、宣威完成建设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今年沧源机场年内实现通航,怒江机场正在开展选址深化论证工作。云南民用机场将达到14个,预计到2020年,机场数量将达到20个。

他表示,云南机场集团将抓紧研究“一市两场”运营模式,在航线规划、市场互补、机场管理等方面吸取国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争取实现省内机场协同发展的同时,也能造福地方经济。

此外,云南机场集团将推动省内航空网与通航产业的充分融合,共同构筑云南航空旅游大网络。预计到2020年,省内通用机场数量将达到50个,其中I类通用机场数量20个。就在今年的2月24日,德宏陇川通用机场开工建设,是我省规划的50个通用机场中,前期工作推进得最快的一个。

新组建通用航空最快年内首飞

周凯还表示,今年2月6日,云南省政府正式批准云南机场集团筹建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目前,筹备组正在向民航局申报以及飞机选型的阶段,最快将在年内起飞。

事实上,云南的公共运输网已经非常发达,作为公共运输的补充,通用航空运输也至关重要。4年前,云南机场集团已着手筹建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今年2月6日,得到了云南省政府正式批复。

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由云南机场集团牵头组建,系云南省属国有资本控股、同时广泛吸收社会各类资本参股的国有大型混合所有制通用航空企业,首期投资额15亿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与普通航空公司区别其一是发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一小时以内),实现旅客货物短平快运输;其二是空中游览,让游客能够在空中360度全方位的游览风景的同时,还可以体验飞行;三是公务飞行;四是应急救援。

目前云南正在运行的通用航空公司共有9家,其中仅有2 家具备短途运输资格。因此,未来,短途飞行将是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主要业务。与传统的运输航空相比,通航的短途运输具备时刻更灵活、票价更低廉的优势。(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