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0 09:03:17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18日,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在听取州统计局关于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州发改委关于重点建设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和州工信委关于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参会副州长建议后,齐建新指出,今年1至2月,全州经济运行良好,但受全国、全省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工业经济呈现下滑趋势。面对新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改变传统的工作思路,认真分析研究新形势,努力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要认真筹备好全州经济工作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合。“十三五”期间,要切实抓好维通路的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尼塔二级路建设,做好新香维线前期各项工作争取年内动工。要加紧时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抓好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积极做好与省级相关部门对接,加快推进供暖工程建设项目。金融部门要全面做好投资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要抓好滇藏铁路各项前期工作。今年我州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带好班子干好工作。

在听取州扶贫办关于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后,齐建新指出,要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定好位,履行好职责,勇于担当。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要教育和引导好广大群众,充分发挥自力更生的作用,争取早日脱贫。基层干部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坚持政治原则和政治底线。

在听取我州7个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后,齐建新指出,要对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在如何打造景区景点和为广大旅客提供标准化服务上下功夫。针对澜沧江旅游发展,维西县要扎实做好旅游发展规划,理清思路,通过整体打包等形式,提升景区品质要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步伐。要制定和实施迪庆州资源开发管理办法,吸取经验教训,加强资源保护。在文化产业发展上,要探索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学习借鉴丽江成功经验和做法。在生物产业发展上,要通过招商选资,引进广州白云、云南白药等制药集团,提高产品附加值,举全州之力加快推进药材产业发展步伐。通过引进企业,抓好核桃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上,要转变工作思路,按照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要求,认真研究和探索城市供暖、农村取暖、替代能源等问题。“十三五”期间,要大兴植树造林活动,按照目标化、项目化、时间化稳步推进。电子商务方面,要按照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使我州农特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远销外地,商务部门要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迪庆实际的路子来。社会治理方面,要尽快完善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做好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齐建新要求,三县(市)一区要抓紧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州政府办要尽快下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要着手做好州庆相关筹备前期工作。

  副州长农布央宗、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刘平,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杨红兵、吾金丁争,秘书长陈平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