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媒体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
坚持党性原则 推动媒体创新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4 10:04: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11日,迪庆日报社召开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央媒体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提出,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创新意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报社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报社编辑、副刊、藏文、网络等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发展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实践的最新成果,是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全面系统的论述,非常切合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实际,对未来报社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随着各类新兴媒体快速发展,对报社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在今后发展中,新闻采编要在准、特、快等方面下功夫,精编细选,鲜活生动;要注重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自觉地审视报纸的价值取向,保证新闻宣传、广告刊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在贴近性上下功夫,讲好百姓故事,做到新闻宣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学习会强调,全体新闻工作者要切实增强阵地意识,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要增强创新意识,立足实际,不断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快网络和“两微一端”建设步伐,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始终把新闻事业视为自己的职业和使命。在新形势下,要着力从传播手段、内容建设等方面创新,不断增强报社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