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13位佛教界人士当选省佛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1 09:54:54

香格里拉网讯 云南省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于12月7日至9日在昆明召开。我州推荐佛教界30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13人当选为省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尽职、尽责、尽心,审议了省佛协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省民宗委主任赵立雄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与会代表认为,在日常生活、学习、静修中要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新一届省佛教协会和各级佛教协会建设,发挥好各级佛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加强对外交往交流,加强佛教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爱国爱教的高素质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创建“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管理规范、教风端正、活动有序、安全整洁、服务社会”的和谐寺院作出贡献。

据了解,在推选参加云南省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代表中,州佛教协会结合实际,县(市)级统战、民宗、佛协、寺管局、寺管会推荐与州级指定相结合,共推荐30位佛教界活佛、高僧、寺管会负责人代表,5位代表请假,25位代表参加会议,13人当选为省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其中,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东竹林寺活佛设孜·丹增群佩,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松赞林寺活佛布主·鲁茸江参,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州政协常委、来远寺活佛让迥·贡觉丹增,松赞林寺堪布坚赞博桑等4人当选省佛协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州佛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和志、德钦县崩功寺寺管会主任排巴多吉等2人当选省佛协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州佛教协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