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街子“三化”成常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7:19: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自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维西县维登乡党委、政府和维登村“两委”针对维登街子“脏乱差”,引起群众不满的突出问题,瞄准靶子,精准发力,出台长效机制,使维登街子“三化”(净化、绿化、亮化)成常态。

维登村是维登乡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每月逢五赶街,人多车多产生的垃圾多,“脏乱差”问题十分突出。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一引起群众不满的问题摆在维登乡党委、政府和维登村“两委”面前。

通过把脉,该乡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素质,让广大群众从“心”开始创建美丽家园;街道实行门前“三包”制,并签订责任状;乡政府拿出经费聘请清洁工每天早晚两次对街道进行清理;安排经费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街道安装了分类垃圾桶,每户建立一个垃圾焚烧池,建立一个农家卫生厕所,每组建立了一个不易焚烧的废物堆放点,建立了一个大型的公共焚烧池,建设一个不易焚烧但可回收的废物收购站,共计建立了476个垃圾焚烧池、11个废物堆放点,解决了垃圾没有“去处”的难题,该乡还聘请监督员,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兑现奖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