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开展梅里雪山文化年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7 17:52: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今年是德钦梅里雪山旅游文化年,德钦县开展系列活动,有力带动旅游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德钦,走进德钦。

近日,举办了由云南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迪庆日报、德钦县县委政府承办的“云南省文化记者德钦采访活动及2015云南省报纸副刊研究会年会”。来自云南日报、云南政协报、云南老年报以及全省地州市报13家媒体的43位记者参加会议及采访活动。活动围绕“在新时期,报纸副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云南篇章”主题展开,来自全省的媒体记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在之后的日程里,走进梅里雪山脚下的雨崩村,亲身感受大美德钦,为进一步宣传好德钦打下良好基础。

9月12日,由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云南藏学研究中心、迪庆州政协、德钦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梅里雪山生态文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德钦县举办。来自北京、拉萨、成都、西宁、昆明以及祖国宝岛台湾的60多位藏学与人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梅里雪山,共梳梅里雪山地区生态文化脉络,把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论道喜马拉雅向东延伸地带及云南藏区可持续发展,共同描绘生态文化多样性驱动区域可持续发展宏伟蓝图。

8月28日和29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迪庆州人民政府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全国葡萄酒、果酒行业年会在德钦县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李华、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段长青等全国葡萄酒、果酒类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骨干齐聚德钦。除了全国酒类的顶级专家学者,云南省农业厅、扶贫办、财政厅等省级单位和昆明酒协、玉溪市人民政府、云南(北京)商会、云南(上海)商会以及毗邻地区政府参加年会。来自新华社以及省内外的十多家专业媒体和大众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年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提高香格里拉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专家、学者们在论坛中对种植技术、酿造工艺、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优化香格里拉葡萄酒产业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以及提升品牌效益提供了建设性指导。

各种大型活动的举办,为宣传迪庆、德钦带来巨大的正面效应,据不完全统计,仅三次大型活动,就有100多人次的媒体记者走进德钦,在领略卡瓦格博壮美风光的同时,用镜头、文章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今日德钦的新风貌,使更多的人了解德钦,向往德钦。

责任编辑:拉初